English

外地人愿到上海置业

2000-04-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上海已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异地置业城市之一。据统计,近三年来,外省市人已购买上海新建内销商品房11246套,所售“蓝印房”的面积已达112万平方米,按规定已申报蓝印户口的有7601人,成交额达38.38亿元。

异地置业即职业人从户口所在地向其它城市流动置业。“置业”除单纯找工作之外,还含有租、购房的投资行为。三年来,外省市人在沪购房的成交量呈平稳增长,其中在1996年率先试行蓝印户口政策的浦东新区,“蓝印族”购房的面积已占浦东内销商品房销售总面积的11%,首批在浦东购房的外省市人士,其持有的蓝印户口已正式转为本市常住户口。

据介绍,外省市人在沪置业买房的主力购买群,主要是已经申报蓝印户口者和正在准备购房申办蓝印户口的事业成功人士和在外地落户的老知青,这些来自国内20多个省市的购房者置业的目的是为子女申报一个蓝印户口,他们购买的大多是内环线外价位适中的普通内销商品房。此外,也有部分异地置业者看好上海住房市场的增值潜力,把买房作为长期投资。

中国建设报刘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